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首富王健林新立“小目标”:旅游投资能发财

2016年09月09日 09: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首富王健林新立“小目标”:旅游投资能发财

  【解说】9月8日,华人首富王健林出席在厦门举行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并在2016国际投资论坛上发表题目为《旅游是最好的投资》的主旨演讲。

  在演讲中,王健林表示在众多投资方向中,旅游投资是最好的选择之一

  【同期】王健林

  往旅游投资是最好的投资方向之一,它是符合国家的产业方向。举一个例子,中国的人均收入是美国的六分之一,但是中国人的旅游支出大概只是美国的十五分之一,欧洲的二十分之一,跟我们的人均收入相比我们在旅游方面支出还太少,所以这个方面的投资空间和增长空间还是巨大的。

  【解说】此外,王健林还认为旅游投资是能发财、最长寿、最环保和最富民的投资。

  【同期】王健林

  旅游是能发财的投资,为了证明我这个观点,我举两个例子,一个是国外的例子,澳大利亚黄金海岸,五十多年前开始发现那个地方,是不错的海滩、细沙,有53公里的海岸带,所以就有人开始投资了,逐渐现在形成了一个都市,这个城市的旅游投资非常多,纯粹是因旅游而投出来的一个新兴城市,2015年这个城市游客量是多少呢,过夜人次2160万人次,但是有一个数据,是人均8.3夜,所以它也是这十年来世界十大旅游目的地之一,因旅游兴起的城市而且带旺了一个州。再举一个我国的例子,万达在吉林省白山市的一个镇,完全原始山沟里投资,几年前搞了一个长白山度假区,也是无中生有,真正的深山老林投的一个项目,这个项目的投资使这个县,由吉林省GDP倒数几名现在已经正数的前列,当然不是完全我们自己的功劳,但是起了极其重要的作用,也正因为度假区的投资和兴旺运营,使白山市,当然不是唯一原因,是重要原因,使今年白山市GDP增长 财政收入增长,服务业增长等核心指标,都名列吉林省增速第一,这是在东北整体放缓甚至负增长的大背景下,这个城市还能保持这样的速度。

  记者 吴晟炜 厦门报道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