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中国“十三五”将推动近千万人口搬迁脱贫

2016年09月23日 09:4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国国家发改委官员22日表示,中国在“十三五”期间计划对近1000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施易地扶贫搬迁,涉及22个省约1400个县,据测算,实施搬迁所需投资约6000亿元(人民币,下同)。

  由中国国家发改委编制的《全国“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规划》近日发布,22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发改委地区司副巡视员杨椠表示,规划主要针对“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的地区,经扶贫开发建档立卡信息系统核实的贫困人口,约981万人。从地区分布看,西部省区搬迁人口约664万人,中部省区搬迁人口约296万人,东部省区约21万人。

  据介绍,根据各地建设总规模、平均工程造价等数据测算,搬迁所需投资约6000亿元,加上同步搬迁人口住房建设投资,总投资约9500亿元。杨椠表示,规划明确,资金除了大幅增加中央预算内投资外,首次引入了开发性、政策性金融资金,安排低成本长期贷款总规模3400多亿元,大大拓宽了资金渠道。

  据了解,2016年易地扶贫搬迁任务249万人,中央预算内投资193.6亿元已下达到位,截至8月底,1150个县已开工建设,开工项目约11900个,项目开工率85%以上。(完)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