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生育、医疗保险合并将启动 拟于2018年全面推开

2016年12月08日 08:43:03  来源:北京时间
字号:    

  生育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工作即将启动。

  近日,记者从人社部社会保障研究所了解到,《生育保险和医疗保险合并实施问题研究》项目已经正式启动。

  人社部社会保障研究所所长金维刚表示,如何将医疗保险与生育保险合并,过去没有做过专门研究。有些地方对合并实施是怎么一回事并不清楚,有的误认为合并实施后,生育保险就取消了。实际情况不是这样,生育保险作为一个险种还要保留。

  同时,人社部医疗保险司生育处调研员解梦概括了生育保险与医疗保险合并实施的推进思路:保留险种;保障待遇;统一管理;降低成本。

  解梦介绍说,人社部已经选定12个城市,明后两年进行先期试点,在此基础上,2018年在全国全面推开。

  一位参加上述课题启动会的专家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生育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合并是趋势,国际上对生育保险单列险种的国家也比较少,如何合并的核心还是在资金上。

  合并后生育保险不会取消

  “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将生育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2016年深化改革重点工作意见》也提出,要“研究制定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合并实施试点方案”。

[责任编辑:葛新燕]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