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港澳传真

港媒称农业部转基因检测涉造假 调查工作已经开始

2016年09月21日 13:42:43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农业部说,将调查一名肄业博士生称转基因产品检测实验室的档案记录造假的说法。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9月20日报道,几天前,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肄业博士研究生魏景亮说,该研究所下辖的一个国家转基因检测中心伪造多个转基因项目的实验室档案记录。

  农科院19日在其网站上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农业部联合调查组已进驻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开展核查工作,中国农业科学院将积极配合,若反映的情况属实,将严肃处理。”

  农科院说,调查于20日开始。

  在接受采访时,魏景亮声称,该检测中心在一项重要检查前伪造了实验室的档案记录。

  报道称,尽管不直接涉及转基因产品,但是这一事件预计将进一步动摇公众对转基因食品的信心。

  读博士期间在该实验室工作的魏景亮在社交媒体上说,检测中心本应在去年7月对其质量控制体系和档案进行三年一度的评估。

  几位教授吩咐他整理档案,其中涉及伪造实验室的环境、设备和检测试剂的使用记录。

  他说,他在一次会议上被告知,为应付三年前一次评估的检测的记录内容也都是伪造的。与会的30人——包括许多研究人员和硕士研究生——没有一人提出任何疑问。

  魏景亮说,他对此提出抗议,但是他的教授坚持这样做。于是他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伪造这些档案。

  他说,一些早就离开实验室的博士和博士后仍然被算作这里的工作人员,而一些研究生被告知用他们的名义做实验。

  资料图片:2008年10月31日,中国首次培育成功淀粉改良的转基因木薯。(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