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港澳传真

香港将举办金融科技周 推广亚洲金融科技枢纽地位

2016年09月22日 08:1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21日宣布,将于11月初举办首届金融科技周,推动香港成为金融科技等公司和投资者在亚洲拓展业务时的首选据点。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在启动礼上表示,香港是金融科技初创企业和金融机构的理想平台,可推动内地、区域及全球市场发展和应用金融科技。

  金融科技周将于11月7日至11日在中环元创方举行,探讨金融科技发展的最新动向,并举办一系列精彩的产品或服务演示、工作坊及交流活动。

  陈家强表示,香港是内地与国际市场之间的跳板,海外企业可以借助香港独特的优势,通过CEPA(《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进入内地市场,而内地金融科技企业也可以通过香港“走出去”,进行国际化发展。

  投资推广署已成立金融科技团队,协助海外及内地初创企业、投资者及科研机构在港设点及扩展业务,并且吸引顶尖的创新金融科技企业、孵化器、创新实验室来到香港,以及举办推广香港金融科技的国际性活动。此外,投资推广署还同时推出了香港金融科技的标志、官方网站及品牌策略。

  陈家强表示,特区政府会继续推动在2016/17年度《财政预算案》宣布的一系列支持金融科技措施,让金融创新专才可以集中于发展更多崭新方案,并推广香港作为金融科技枢纽的地位。

  署理投资推广署署长何兆康表示,香港欢迎所有金融科技初创公司及中小型企业。香港拥有优质及全面的基础设施,约八千间跨国企业及全球首百间顶尖银行中有四分之三均选择在香港建立据点,更吸引多间国际保险、资产管理及其他金融服务机构在港发展。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