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港澳传真

港交所:倾向于11月中旬后某个周一推出深港通

2016年10月14日 08:59:33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据证监会官方网站最新显示,证监会9月份批准VANGUARD GROUP等4家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截至目前,QFII已达304家。

  在此之前,中国证监会发言人邓舸9月30日表示,为了逐步扩大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我国实施了QFII制度、RQFII制度并总体运行比较平稳,对引导价值投资、改善上市公司治理等发挥了积极作用。近年来,QFII、RQFII希望进一步提高投资的灵活性,今后证监会原则上不再对QFII、RQFII股票投资比例做出具体限制。

  此外,深交所和港交所10月13日起正式启动深港通全球路演,首场路演于当日下午在香港举行。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媒体见面会上表示,倾向于11月中旬后的某个周一推出深港通,周一方便风险控制。

  本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外资通过深股通布局A股的思路及标的成为各方讨论的焦点,而与深股通资金同为海外资金的QFII布局情况便成为重要参考,因此QFII调研以及具体操作,或可为投资者布局后市提供借鉴意义。

  权威统计数据显示,自8月16日A股市场调整以来,QFII逆市调研了28只个股。从中期业绩来看, 28只个股中,有25只个股中期净利润实现了增长,体现出QFII对绩优股的青睐,这些个股三季报也有望延续中期的良好局面。而在外资的具体操作中,沪股通资金偏爱银行、非银金融、食品饮料3大行业的个股。数据显示,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二季度新进49只股票,其中持有股份超过千万股的有潞安环能、招商轮船、建发股份等10只股票。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