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港澳传真

港媒评外籍模特来华淘金:金发碧眼不再畅通无阻

2016年10月10日 08:34:13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港媒称,金发碧眼的大长腿模特在中国内地广告上很常见,不论是街头广告、电视广告或网络广告。过去10年,随着中国经济特别是电子商务的繁荣发展,中国内地消费者更倾向于外国面孔和概念,而不是本土面孔和概念,因而对外国模特的需求增加了。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0月8日报道,在内地工作的外国模特大多来自东欧,那里的工资相对较低,到内地的机票也不贵。

  报道称,16岁的卡特·罗日科萨来自乌克兰,是个苗条漂亮的姑娘,她在上海当模特已经两个多月了。

  这是她第一次出国,也是她第一份工作。

  罗日科萨本来明年夏天高中毕业,但是她几个月前离开了学校,通过乌克兰一家模特公司来到中国“赚大钱”。

  她说:“我喜欢在这儿的工作。尽管我每天需要工作8个小时甚至13个小时,但是没关系,只要能挣钱就行。”

  这名身高1.78米的少女来自乌克兰东部城市北顿涅茨克,当地“经济不太景气”。

  在上海,她参加平面模特的选角,参加她所在的上海一家模特经纪公司安排的走秀。

  报道称,这家模特公司年轻时尚的总监萨拉·刘对这个行业非常乐观,她认为,模特是市场推广不可或缺的部分,只要人们继续“追求美丽”,这个行业就会增长。

  萨拉·刘的公司成立于5年前,是该市第二大外籍模特经纪公司,每个季度都有18到25名海外模特可供选择。所有模特持有的都是短期工作签证。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两年前公布了规定,允许到中国短期工作的外国人申请Z签证,可在中国工作停留90天。

  萨拉·刘说,很多中国企业更愿意用外国模特,显得它们的产品更“国际化,更时尚”。

  萨拉·刘说,白皙的皮肤、大长腿和更立体的五官让西方模特比中国模特更有优势。

  她说,中国公司已经从“盲目使用有外国面孔的模特”到考虑模特是否适合自身的产品。她说:“我认为这是很好的趋势。”

  报道称,有些来中国的模特,特别是男模特来自巴西,但是来自西方收入较高国家的模特很少。

  波兰模特亚当·亚塞克说,在上海做模特让他有机会游历世界。

  这名20岁的青年在波兰大学学的是海洋方面的专业,但是他放弃了学业,赋闲了一段时间后,一家模特公司把他的照片发到了上海,他得到了一份工作。

  亚塞克说,通常他的工作日是繁忙的,有时一天需要换100套服装,但是他觉得没有压力,喜欢“忙着”。

  他说:“上海比我的家乡奥尔什丁大多了,节奏也相当快。”吃得也很便宜,他每餐都在外面吃。

  罗日科萨和亚塞克都说在上海交到了几个朋友,与当地人打交道不多。

  广州模特经纪人蔡晴(音)说,对外国模特的需求很旺盛,竞争很激烈。

  蔡晴说,她和旗下200多名外国模特的“关系很不牢固”。有些模特是在中国上学的外国学生,大部分人没有工作签证。

  报道称,不论他们在中国当模特是否合法,中国内地城市都是年轻有魅力的外国人赚大钱的地方。

  来自乌克兰的罗日科萨打算在这个月底签证到期时离开上海,明年初到香港签一份两个月的模特协议。然后,她还想回到上海。

  亚塞克说,他希望在上海呆得时间长一点,赚到足够的钱回波兰过梦想中的生活。(编译/魏晓慧)

  2014年7月14日,来自斯洛伐克的女模特帕特丽萨在拍摄中。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