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股市  > 正文

昨日沪指盘中跌破2000点

2014-05-20 11:00 来源:经济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本周一,A股市场低开低走,弱势震荡。盘面上,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仅有传媒板块小幅收红,非银金融、银行等权重股领跌,分别下跌2.23%、1.76%。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005.18点,跌幅1.05%;深证成指报收7151.49点,跌幅1.25%,两市成交量合计仅约1100亿元,缩量特征十分明显。

  消息面上,近期中国证监会发布创业板IPO新规,降低其上市门槛、简化发行条件,未来符合创业板上市条件的企业将大幅增加。同时,最新公布的IPO企业申报信息表显示,上周新增两家排队公司,IPO申报在暂停半年之后重新开闸。截至5月16日晚间,已有343家IPO排队企业披露招股说明书。

  “目前伴随着IPO预披露名单的持续扩大以及相关法规的发布,市场对于第二次新股重启的预期进一步升温,并因此带动了高估值中小市值股票的估值调整。”好买基金研究总监曾令华说。据了解,本周三证监会发审委将召开会议,审核3家公司的首发申请。截至目前,已有39家IPO排队企业过会,其中主板11家、中小板8家、创业板20家。

  另外,央行等五部门近期联合下发了《关于规范金融机构同业业务的通知》,逐项界定并规范了同业拆借、同业代付、买入返售(卖出回购)等同业投融资业务。大摩投资分析师袁筠杰认为,该《通知》明确信托受益权作为流动性较低的金融资产,不能作为买入返售的标的,未来这类传统类型的非标业务将受到严格的限制。

  “较多依赖资金信托等的基建、地产产业链的资金供给将面临压力,投资增速将面临进一步下行的风险。同时,年初以来地产销售业绩预期不佳,也抑制行业上下游产业链周期股的反弹空间。”袁筠杰表示。

  盘面上看,当日除了银行等金融股大幅下挫之外,建筑装饰、建筑材料、房地产等板块也分别下跌了1.09%、0.94%和0.83%,在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跌幅靠前。但相比于主板指数双双下跌逾1%,创业板指却逆势微涨0.15%

  曾令华认为,创业板指自2月份高点已回落约两成,而同期代表大盘蓝筹的沪深300指数仅下跌3%,显示出市场对新股上市等利空因素已有逐步消化。短期来看,公募测算仓位创新低,近期M1(狭义货币供应量)同比数据也处于低位,市场具备反弹的潜质。

  但袁筠杰表示,近期A股仍未有足够动力去维持指数上涨,继续弱势震荡将成为大概率事件。策略上应回避或逢高减持去年以来涨幅过高的题材股,控制仓位、多看少动为宜。

[责任编辑: 林天泉]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