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海峡西岸  > 正文

福建漳州成台商投资密集区 上半年利用台资3.25亿美元

2015-07-20 13:3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7月20日漳州讯 据福建省漳州市商务局消息,今年1至6月,该市共批准台资项目28个,占同期外商投资项目数量的一半,实际利用台资3.25亿美元。

  经过多年发展,台商投资漳州已由小项目向大项目转变,由单个项目向带动产业链引进转变。

  漳州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古雷石化、福欣特钢、正新橡胶、汉晶光电等一批重大项目相继建成投产,漳州承接台湾石化、钢铁、装备制造、光电等产业转移的基础条件已逐步形成。

  今年上半年,漳州市批准了福欣特殊钢有限公司增资1.5亿美元,台玻增资1000万美元。台湾庆富集团执行长简良鉴则于漳州云霄县投资设立漳州永盛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从事旅游观光和旅游开发、旅游服务信息咨询。

  作为台胞主要祖籍地,漳州对台合作有着独特的优势。为给台商台企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近年来该市相继出台了《扩大漳台经贸合作的若干规定》、《鼓励投资和扶持台资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进一步鼓励台商创业和支持台资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政策措施,鼓励支持台商“深耕”大陆。

  漳州已是台商投资的密集区。据统计,截至今年6月,漳州已累计批准台资企业2714家,实际利用台资80亿美元,在大陆地级市中仅次于东莞、苏州居第三位;台资企业产值、出口、税收均占漳州重点企业一半以上。 (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 王君飞]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