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海峡西岸

“一带一路”带动福建入境旅游市场逆势上扬

2016年02月26日 11: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福州2月25日电 (记者 闫旭)福建省2015年累计接待入境游客591.45万人次,同比增长8.5%;实现旅游外汇收入55.61亿美元,比增13.2%;全年经福建口岸赴台旅游人数达53.74万人次,比增67.22%;接待台湾同胞238.15万人次,港澳同胞139.02万人次,分别占入境游客总数的40.3%、23.5%……

  过去一年,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的福建,在旅游业各项经济指标向好,共吸金3141.51亿元人民币的同时,入境旅游市场逆势上扬,持续高位增长。

  去年,福建牵头沿海十省份和港澳旅游主管部门成立中国海上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积极开展旅游国际营销,首设海外旅游常态化推广机构,在马来西亚、印尼设立首批2个海外旅游推广中心。

  闽台旅游先行先试在2015年屡结硕果。龙岩列入第五批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福建居民赴金马澎旅游实现“落地签”;省外居民经福建赴“金马澎”团队游不限暂住时间;车首次入闽,开启两岸自驾游先机;“黄岐—马祖”正式通航……

  在25日举办的福建旅游市场工作会议上,福建省旅游局副局长陈奕辉表示,2016年,福建将以“清新福建”品牌为总揽,积极发展入境游,确保“十三五”开好局。

  据陈奕辉介绍,今年福建将突出“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营销主线,加大在“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落地营销,赴加拿大、美国、巴西推介旅游特色资源,尝试在东南亚投放主题形象广告;参加韩国首尔国际旅游展、英国伦敦国际旅游交易会、印度新德里“中国旅游年”开幕式,还将继续探索在欧洲、澳大利亚、美国和日本等重点客源地设立福建旅游海外合作推广中心。

  在创新开拓闽港澳台旅游合作新空间方面,福建将优化闽台旅游发展新环境,争取莆田、南平等逐批列入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争取经平潭赴台旅游的外省居民可在平潭办理赴台手续、经福建乘坐邮轮赴台团队旅游的外省居民可在闽办理赴台手续等政策。(完)

[责任编辑:袁楚]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