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海峡西岸

福州多措并举推进供给侧改革

2016年03月14日 13:0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福州3月14日电 (记者 刘可耕)福州官方14日对外发布消息称,日前,福州市推出推动供给侧改革的政策举措,各家典型企业面对经济新常态,积极革新技术,优化产品,创新管理,生产出适销对路的产品,全面提升有效供给质量,推动企业转型发展。

  据介绍,2016年是福州市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福州市供给侧改革将以市场为取向,围绕“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以化解过剩产能和优化存量企业为两大突破口,努力实现释放新需求、创造新供给。

  “几年前,官坞海带只是低端的养殖饲料,而现在一公斤熟干调味海带的价钱可以买到一吨水泥。”说起福州连江县官坞海带,当地水产专家林哲龙十分感叹。

  林哲龙说,通过良种、技术、品质等方面的创新,如今官坞海带畅销全国近10个省份,占全国总量的60%。

  为进一步提高福州市企业综合实力和产品竞争力,帮助企业实现“去库存”,福州市还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支持工业产品开拓市场的若干意见》、《福州市工业产品推荐使用目录》暨《福州市名优产品名单》,积极帮助企业推动产品销售。

  福州市财政日前还补助169家企业近千万元展位费,鼓励它们积极为产品找市场、去库存。这169家企业2015年6次抱团出省参加各种展会,如深圳的光电博览会、广州的照明博览会、上海的纺织面辅料博览会等,积极推广福州产品,有效开拓省外市场,收获了35亿元的市场需求,其中仅高意光学一家企业就获得约1.5亿元的订单。

  福耀集团先行一步,于2014年三季度即提出“技术领先、智能生产”两大战略,实现科学管理、产品智能、柔性生产、“人、机、物三方互联”,实现了2015年逆势增长,被誉为“中国新制造先锋”。

  福耀集团称,该集团不断拓展“一片玻璃”的边界,由“产品供应商”向“为客户提供汽车玻璃解决方案”转型,满足客户需求,汽车玻璃朝着节能环保、安全舒适、智能化和集成化方向发展,集各种功能于一身的智能汽车玻璃需求快速增加,市场规模也在不断扩大。

  在贯彻落实国家、省各项惠企政策的同时,福州市还进一步出台惠企政策的“福州版本”,并严查各类增加企业负担的违纪违法行为,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为企业减负担、降成本,不断优化企业发展环境。

  福州官方表示,福州市将进一步围绕八大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分析研究企业投资动向,动态锁定一批重点目标企业,突出产业链环节和缺失环节,下大气力引进一批产业链的高端环节、龙头企业和核心项目,推动福州市产业向产业链两端延展、向价值链高端提升、向高技术环节延伸。(完)

[责任编辑:袁楚]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