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海峡西岸

福建深化自贸区进口动植物产品监管制度改革

2016年03月15日 08:4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福州2月14日电 (李永东 龙敏)福建检验检疫局14日通报,经争取,质检总局同意从2016年3月1日起在福建自贸试验区实施进境低风险动植物及其产品免于核查动植物检疫证书的正面清单制度。此举旨在进一步深化自贸区进口动植物产品监管制度改革的举措,建立与国际惯例接轨的规则,促进贸易便利化。

  据介绍,此次在福建自贸试验区实施进境低风险动植物及其产品免于核查动植物检疫证书的正面清单制度,涉及免于核查进境动植物检疫证书的产品包括经加热或加压等深加工的木制品,植物提取物,纤维,木材产品,低风险栽培介质,低风险非食用动物产品和动物源性生物材料及制品等,货物品种达50多种。

  福建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制度实施后,上述产品在进境口岸报检时可免于提供输出国家或地区官方出具的动植物检疫证书,极大地便利了进境相关产品的通关。

  数据统计,2015年,福建省进境深加工的木制品等低风险动植物及其产品9000多批次,货值7.5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袁楚]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