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国际资讯  > 正文

日本八个月来首次上调经济预估 日股重挫2.08%

2013-01-24 13:2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日本经济大臣甘利明23日向内阁会议提交的1月月度经济报告上调了对日本经济前景的看法,为八个月来首次,主要原因是近期日元贬值与日股上涨,支撑了民间消费走高,企业信心出现改善迹象。由于日本央行货币政策会议所带来的利好此前已被透支过多,当日日元汇率出现反弹,导致前期大幅上扬的出口类股和金融类股遭到抛售,东京股市日经225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大跌2.08%至10487点。

  报告表示,日本出口出现改善迹象,政府近期也制定了多项经济刺激措施,这两方面状况有望带动经济重返复苏轨道,但如果国际经济出现下滑,将对日本经济造成负面影响。

  报告还预计,日本央行将采取更加大胆和有效的措施来实现2%的通胀率目标。日本央行在22日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后,承诺从2014年起实施无限量资产购买措施,并上调通胀率目标至2%,作为推动日本摆脱通缩及激活经济活力的积极举措之一。报告对全球经济形势评估也做出了两个月来的首次上调,主要因为中美等经济体经济出现明显回暖迹象。

  日本新一任首相安倍晋三多次呼吁日本央行大胆放宽货币政策,并号召实施大规模财政支出刺激经济,以摆脱持续的通缩。安倍内阁在1月份迄今已经批准高达10.3万亿日元的一揽子刺激措施。(张枕河)

[责任编辑: 雍紫薇]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