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国际资讯  > 正文

美研究称亚裔家庭重教育见回报 收入已赶超白人

2015-02-28 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圣刘易斯联储银行最新研究显示,美国亚裔家庭收入中位数在过去25年大幅上涨,现已赶上白人。

  随着年轻亚裔的大学毕业率越来越高,意味着这个族群的家庭财富也有可能在未来10至20年超越白人。

  与此同时,非裔和西语裔在同期与白人之间的各种差距却几乎没有变化,包括家庭收入、教育水平、财政健康和财富。

  综合报道,报告分析了美联储的消费者财务状况调查数据后发现,一般亚裔家庭2013年经通胀调整后的财富中位数为91,440元(美元,下同),较1989年大涨43%。而白人在同期仅增长3%至134,008元。

  整体亚裔家庭在2013年被随机选中者拥有至少100万累积财富的机率为1/9,白人家庭为1/8,而西裔和非裔的比例仅为1/100。而假如走向另外一个极端,家庭累计财富不足1000元的随机比例,亚裔为1/8,白人是1/9,这意味着2个族裔的财富差距相差不大,而西裔和非裔的比例却分别高达1/4和1/3。

  虽然非裔和西语裔的财富增幅更大,不过这只是因为他们在1989年的家庭财富基准较低。西语裔家庭的财富中位数在同期增长51%至13,900元,而非裔则增长45%至11,184元。

  研究人员指出,有关差距可能源自学历水平。介乎35至39岁的亚裔,约有73%的人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相比之下,同龄白人只有54%、非裔36%、西语裔更只有23%。这批亚裔有65%的人拥有本科学位;1/3更拥有硕士学位,较白人超出2倍。(江兰心)

[责任编辑: 马迪]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