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国际资讯  > 正文

巴非特今晚发致股东信:描绘未来50年投资方向

2015-02-28 16:23 来源:华尔街见闻 字号:       转发 打印

  北京时间今晚9点,巴菲特执笔写给2014年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伯克希尔)股东的公开信全文就将公布。它之所以比以往更引人注目,不仅因为是巴菲特执掌伯克希尔以来写下的第50封致股东信,也是因为巴菲特去年12月透露,信中会描绘伯克希尔未来50年的蓝图。

  彭博报道称,巴菲特以往的股东信约有1.4万字。而今晚公布的这封信在编辑以前约有2万字。MarketWatch网站高级市场撰稿人William Watts认为,84岁高寿的巴菲特有很强的反思心态。他预计今年这封信的主要看点是:此前犯的错、巴菲特的继承人、怎样使用伯克希尔截至去年9月累计624亿美元的资金、是否考虑缩小伯克希尔的管理规模。

  在我们通过股东信跟随巴菲特的眼光展望未来五十年以前,不妨先回顾下此前巴菲特股东信的经典。它们不仅仅是向股东通报及解说业绩的文件,更是众人了解巴菲特各种深刻见解的媒介。多年出席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年会、研读过巴菲特35封股东公开信的Steve Ritter此前推荐了五封自认为最值得一读的公开信,即巴菲特1977年、1983年、1984年、2001年和2008年致伯克希尔股东信。

  以上五封信的看点在哪里?华尔街见闻将其中部分节录与大家重温,仅供抛砖引玉。以下均来自伯克希尔网站公布的股东公开信,点击红色字体处可查看相应公开信全文:

[责任编辑: 宿静]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