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国际资讯  > 正文

福布斯富豪的汇率跷跷板 中美两国富豪显著增长

2015-03-04 10:40 来源:北京商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除了生硬的经济体量之外,再没有什么能比福布斯富豪榜更能显示出全球经济地理的变化了。相关统计显示,全球2015年的亿万富豪当中,美国上榜者首次超过500人,而来自中国内地的上榜者同比大幅增加了28.6%,两国富豪人数占到全球的约1/3。榜单制作方评价道,“G2 分庭抗礼”。

   中美两国富豪显著增长

   《福布斯》日前发布的“2015全球亿万富豪榜”显示,美国与中国富豪占比显著高于其他国家。

   美国今年上榜富豪数有显著飙升,首次超过500人,在全球富豪三甲当中包揽了两人,分别是重夺全球第一富豪宝座的比尔·盖茨以及掌控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股神”沃伦·巴菲特。

   2015年,华人在福布斯全球富豪榜上的人数创下300人的新高。其中,来自中国内地的企业家人数达到了213人,同比去年增加了28.6%。

   在2014年带领万达商业地产上市的中国内地富豪王健林不仅从马云手中重夺首富,其财富还追平了美国金融大鳄索罗斯,与这位基金大师并列第29位,创下中国内地富豪在全球富豪榜上的排名纪录。

   中国内地之外,富豪云集的香港在过去一年也表现不俗。2015年,香港亿万富豪的人数从去年的45名增加到55名。其中包括电子业大亨唐翔千,他的长子唐英年曾参与2012年香港特首选举而落败。

[责任编辑: 宿静]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