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国际资讯

一个亿真是“小目标” 曝料全球哪位明星最有钱?

2016年08月31日 10:31:45  来源:新京报
字号:    

  NO.1 道恩·强森

  6450万美元

  NO.1 詹妮弗·劳伦斯

  4600万美元

  NO.2 成龙

  6100万美元

  NO.3 马特·达蒙

  5500万美元

  NO.4 汤姆·克鲁斯

  5300万美元

  NO.5 约翰尼·德普

  4800万美元

  NO.6 本·阿弗莱克

  4300万美元

  NO.7 范·迪塞尔

  3500万美元

  NO.8 小罗伯特·唐尼

  3300万美元

  NO.8 沙鲁克·汗

  3300万美元

  NO.9 阿克沙伊·库玛尔

  3150万美元

  NO.2 梅丽莎·麦卡锡

  3300万美元

  NO.3 斯嘉丽·约翰逊

  2500万美元

  NO.4 詹妮弗·安妮斯顿

  2100万美元

  NO.5 范冰冰

  1700万美元

  NO.6 查理兹·塞隆

  1600万美元

  NO.7 艾米·亚当斯

  1350万美元

  NO.8 朱莉娅·罗伯茨

  1200万美元

  NO.9 米拉·库尼丝

  1100万美元

  NO.10 迪皮卡·帕度柯妮

  1000万美元

  昨日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采访中谈到创业要有“小目标”,从“一个亿”开始的言论引起热议。近日,美国知名财经媒体《福布斯》杂志公布了2016年度全球男女演员富豪榜,对这些明星来说,一亿人民币真是个小数字。

  现年44岁的好莱坞动作明星“巨石”道恩·强森排名由去年的第11位跳升至榜首,成龙成为榜单内唯一的中国男演员,“屈居”亚军;而全球女演员富豪榜上,“大表姐”詹妮弗·劳伦斯以4600万美元蝉联“最赚钱的女星”(2015年曾以5200万美元摘得榜首),中国女演员范冰冰连续两年上榜。

  男星榜

  强森鼓励粉丝“你也可以”

  道恩·强森从格斗选手转变为世界最高收入的男演员用了15年的时间。他的主要收入来源于“十亿级系列电影”《速度与激情》、HBO电视剧《球手们》等作品;去年他领衔出演《末日崩塌》,全球票房近5亿美元,收入比上年多了一倍。目前强森正在拍摄《速度与激情8》,无疑又是极具票房潜力的影片。榜单公布后,强森还特意发推特勉励粉丝,“曾经我只有7美元的收入,如果我能成功,你也可以!”

  中国演员成龙排名与去年相同,位居榜眼,但收入比去年的5000万美元有了大幅提升。加上成龙,十强榜单中共有三位亚裔,另两位是印度演员的沙鲁克·汗和阿克沙伊·库玛尔。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至2015年,小罗伯特·唐尼曾连续称霸榜首,去年他的收入为8000万美元,今年则下滑到第八位。

  女星榜

  26岁“大表姐”蝉联女星榜

  90后奥斯卡影后詹妮弗·劳伦斯继续创造奇迹,今年她比2015年收入上涨11.5%,主演《饥饿游戏:嘲笑鸟2》6.53亿美元票房,《X战警:天启》全球票房超5亿美元;即将上映的科幻爱情片《太空旅客》的片酬高达2000万美元。紧随其后的是胖妞梅丽莎·麦卡锡,她凭借《捉鬼敢死队》重启版获得8位数的收入,年度总收入有了1000万美元的上涨,在去年的榜单中她排名第三。

  “黑寡妇”斯嘉丽·约翰逊名列第三,《攻壳机动队》的片约给她带来1750万美元的收入。范冰冰凭多部影视作品及广告代言位居第五,对此她表示自己也不知为何连续两年会上榜,在采访中被问到年收入1700万美元统计科学与否,她表示“也许排名也不单纯从片酬来算,可能是一个综合性榜单,权当一个勉励吧,这样每年也更有动力去工作。”

  男女差距大

  ★收入超过2000万美元的演员中,男性数目高达18人(第18名阿米特巴·巴强2000万美元),女性仅有4人(第4名,詹妮弗·安妮斯顿2100万美元)。

  ★詹妮弗·劳伦斯的收入在男星榜里排到第六位。仅是道恩·强森的71%,这一比例甚至低于美国白人女性与白人男性的薪酬比。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