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国际资讯

蒙古国多重让步 IMF批准对其55亿美元援助计划

2017年05月26日 09:18:56  来源:新华社
字号: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5日说,批准对蒙古国大约55亿美元援助计划。作为条件,蒙古国同意削减支出、增税和实施弹性汇率制。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上述援助由IMF牵头,其他参与方包括世界银行、日本和韩国等。

  IMF在声明中说,蒙古国深受大宗商品价格大跌冲击,同时受到关键出口市场经济增速放缓影响。蒙古国政府正在推行有关项目,为经济复苏创造条件。

  IMF此次向蒙古国提供3年期大约4.34亿美元贷款,用于支持其经济改革。

  IMF新援助旨在帮助蒙古国化解繁重债务和本币汇率疲软。2011年至2013年,随着外国投资者蜂拥而入,挖掘蒙古国资源富矿,蒙古国经济一度实现两位数年率增速。然而,投资政策多变引发投资者大量撤离,政府过度开支以及大宗商品出口收入锐减,致使蒙古国经济增速2016年回落至1%。

  今年年初,蒙古国陷入债务危机的情况一度引发国际社会关注。

  【多重让步】

  蒙古国方面同意削减支出、增税、推迟退休年龄和承诺实施弹性汇率,以及为金融业营造更为有力的监管体系。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23日报道,蒙古国为获得最新国际援助所作其他让步包括,采矿业将对外开放21%左右。

  蒙古国将于下月举行总统选举。现任总统查希亚·额勒贝格道尔吉因连任两届将不再参选。

  额勒贝格道尔吉上月说,当前蒙古国面临经济困境的根源是缺乏负责任的政府体系,因此议会应该批准监督政府责任的相关法律,重拾民众对政府的信任。(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郭晓康]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