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IT  > 正文

电信运营商传统业务遇瓶颈 IPTV是下一个商机

2013-07-04 09:04 来源:环球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香港《南华早报》7月2日报道,专家指出,IPTV(交互式网络电视)这种新技术将帮助电信运营商从传统的电话服务商转型为多媒体供应商。通过IPTV系统,电视内容将通过网络,而不是陆地信号或电缆传播,这将会极大地提高电视观众与电视服务供应商之间的互动,使得观众能更加灵活的选择自己想看的节目。

  IPTV自2005年以来发展迅速,这种强劲的增长势头源于电信运营商们对这项技术的大力支持,他们认为这是一种不需要增加额外的基础设施投资就能拓宽服务的良好渠道。

  中兴通讯协助电信运营商在节目内容和数字服务方面提供技术支持。中兴通讯是全球第五大电信设备供应商,在全球IPTV产业市场份额中位居第二,拥有1200万活跃用户。位居首位的是微软公司,现已有超过2000万的用户。

  都柏林调研公司Research and Markets的报告预测,截止到2016年,消费者订购IPTV而带来的收入将从去年的290亿美元增长到568亿美元,数据表明了收入将以每年18.2%的速率增长。

  据称,去年IPTV订购者,尤其亚洲地区的订购者增长迅速。中国拥有全世界最多的用户,而这一趋势很有可能会持续。截止到去年年底,中国已有2300万的IPTV用户,占全球总数的25%。同比之下,截止到去年第三季度,中国已有1.74亿的宽带用户。中国通信业知名观察家项立刚先生表示,IPTV无疑给已经遇到瓶颈的传统语音电话服务提供了一个扩展业务的商机。(实习编译:杨一凡 审稿:陈薇)

[责任编辑: 雍紫薇]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