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IT  > 正文

猎豹赴美IPO 最高融资3亿美元

2014-04-04 09:01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昨天,猎豹(原金山网络)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IPO(首次公开招股)申请文件,计划赴纽交所上市,最高融资3亿美元。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瑞士信贷和麦格理资本(美国)为此次IPO交易的承销商。

  2012年扭亏为盈

  招股书显示,自3月25日起,金山网络更名为cheetahMobile(猎豹),以区别母公司金山软件。截至去年底,猎豹旗下的清理大师月活跃用户8390万,金山电池医生月活跃用户5250万,金山毒霸月活跃用户数1.41亿,猎豹浏览器月活跃用户5060万。

  招股说明书同时显示,猎豹2011年、2012年净营收分别为1.4亿元、2.88亿元,2011年净亏损为3020万,2012年成功扭亏净赚980万。2013年,猎豹实现营收7.49亿,同比增长1.6倍,同期净利润达6200万。2013年,来自在线营销服务的收入达6.13亿元。

  采取双层股本架构

  猎豹的主要机构股东中,金山软件持有约6.63亿股猎豹股票,持股比例为54.1%,腾讯通过全资子公司TCHCopper持有猎豹18%股份。猎豹高管团队持股24%,其中CEO傅盛持股17%。此次猎豹IPO采取双层股本架构,即首次公开发售的普通股的投票权较低,而现有股东持有的股票有较高投票权。透过双层股本架构,金山软件将对猎豹保留控制权,首次公开发售后继续并入其财务业绩。

  艾媒咨询CEO张毅表示,当下国内安全和浏览器市场相对饱和,猎豹选择从海外市场切入移动互联网领域也是很好的战略选择。

  >>相关

  金山拟认购迅雷9.98%股份

  昨天,猎豹母公司金山软件称将用9000万美元投资迅雷,认购3193万股迅雷E轮优先股。交易完成后,若迅雷所有优先股获转换为普通股,金山将拥有迅雷已发行股份总数的9.98%。

  公告显示,迅雷拟向包括公司在内的投资者发行3903万股迅雷系列E优先股,每股价格2.81781192美元。根据协议,迅雷系列E优先股可于任何时间获转换为迅雷普通股。

  金山软件董事长雷军表示,此次投资主要看好迅雷在高速下载和视频业务方面的优势。(记者顾梦琳)

[责任编辑: 林天泉]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