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IT  > 正文

金山告360不正当竞争 索赔100万

2014-04-24 09:25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一周内,360先当原告又当被告。本周一,360状告百度不正当竞争案刚开庭。昨天,360又被金山公司以不正当竞争为由告到海淀法院。

  金山公司称,其是“金山数据恢复”软件的开发者和经营者,这款软件已经成为金山品牌旗下极受用户推崇和喜爱的一款软件产品,获得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但是在奇虎公司经营的360搜索网站上,搜索关键词“金山数据恢复”,除去竞价排名推广搜索结果外,所得到的自然搜索第一项结果为“金山数据恢复-360电脑专家”的链接,点击后直接进入360电脑专家网站首页。

  金山公司认为,因奇虎公司不正当竞争行为,令用户混淆,导致“金山数据恢复”软件下载量大幅下滑,在数据恢复软件市场受到负面影响,也给金山企业名称字号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金山公司要求奇虎公司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公开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100万元。

  目前,法院已受理此案。

  相关链接

  双方今日均还有

  一场官司

  掐架的奇虎公司和金山公司今天分别要在海淀法院和市一中院再打一场不正当竞争官司。

  奇虎公司状告的是“老对手”百度,称百度在论坛中发布“举报360恶意行为”活动,并承诺举报用户可获得百度wifi礼品,对原告进行商业诋毁。奇虎公司要求百度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损失200万元。

  作为上诉方的金山公司,则是和优酷网针锋相对。一审时,优酷网状告金山公司向网络用户提供“页面广告过滤”功能,这一功能使用户在访问优酷网时,过滤了网站合法投放的视频广告。一审法院认定金山公司构成不正当竞争,判令其赔偿原告30万元。记者 高健 通讯员 楚乔

[责任编辑: 杨丽]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