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IT  > 正文

余额宝三季度“成绩单”发布 互联网理财规模首现下降

2014-10-30 07:47 来源:新京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新华社电 规模下降近400亿元,用户数增加2400万,这是最新发布的余额宝三季度“成绩单”。随着市场流动性持续宽松,依托货币基金的互联网理财产品收益下行已是必然趋势。

  天弘基金最新公布的余额宝三季报显示,截至9月30日,余额宝规模为5349亿元,比三季度末减少了近400亿元,降幅达6.8%,这也是余额宝2013年6月正式推出以来,规模首次下降。

  实际上,规模增长乏力,余额宝并不是个例。三季度期间,微信理财通规模从621.9亿元下降4.6%至593.1亿元,网易现金宝的规模也仅从282.4亿元发展到286.2亿元,几乎零增长。

  曾经的“理财神器”余额宝规模出现“拐点”,其集结“草根”力量产品规模一夜“爆棚”的神话终于告一段落。眼下距离“双十一”购物狂欢季已不到两周,余额宝还将面临更大的赎回压力。

  业内专家认为,互联网金融本质上仍是金融,是一种投资游戏,投资者希望得到的是丰厚的回报。在动辄6%、7%的高收益渐行渐远的情况下,“宝宝”的规模增长也很难再现当年的“雄风”。

  余额宝规模的下跌并不意外。随着市场流动性持续宽松,基于货币基金的互联网理财产品收益短期很难再有起色。

  三季度以来,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长期在4.20%以下的低位徘徊,而同类互联网理财产品收益水平也大幅下降。10月27日最新数据显示,在目前主流的互联网理财产品当中,百度百赚以4.61%的7日年化收益排在前列,微信理财通、京东小金库、网易现金宝紧随其后,而余额宝和苏宁零钱包的收益率则排名靠后。

  与“宝宝”们高收益“风光”的渐行渐远同时发生的,是资本市场赚钱效应的凸显。来自WIND金融数据终端的数据显示,三季度A股上证指数上涨15.4%,绝冠全球主流股票市场,国内的债券市场同样走出一波“大牛”行情,大量新增资金持续流入股票和债券,对其他投资品的“抽水”效应明显。

[责任编辑: 林天泉]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