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IT  > 正文

中移动抢先向虚拟运营商开放4G

2014-11-05 11:01 来源:北京商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在移动通信转售业务上进展缓慢的中国移动,却抢先向虚拟运营商企业开放了4G业务。此举预示着4G业务走向成熟,而虚拟运营商也可借力4G实现流量经营的差异化。

  日前,分享通信拨通首个1705号段的移动电话,并发布高速上网的4G版本“分享SIM卡”,预计在12月上市,分享通信将成为首批运营4G业务的虚拟运营商。

  分享通信执行总裁康志斌介绍称,“分享通信自8月即开始与中国移动进行系统对接,到目前为止已完成技术测试,并为确保用户体验进行了多省市的测试,在本次实际拨打中,通话语音质量清晰稳定”。这意味着分享通信已经实现了1705号段与各运营商之间的联络通话。

  据了解,电信运营商为确保用户体验及系统成熟度,在完成系统对接、首个电话拨通后,还会保留一段时间的“友好用户测试阶段”,据推测本次分享通信也会采用同样的策略。本次分享通信在完成语音通话的同时,对于点对点短信业务、高速上网业务等多项4G业务都已测试成功。

  无独有偶,国美极信通信也宣布,已与中国移动达成协议,1705号段将支持中国移动4G网络,同样在12月预约发售。

  自去年以来,中国移动凭借在4G领域的“抢跑”优势,加快4G网络覆盖,目前4G基站数量已达到50万个,按照计划,这一数字到年底将达到70万个,用户规模有望超过7000万,现在已覆盖了全国300多个城市。

  由于工信部迟迟未向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正式发放FDD运营牌照,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尚未开始与虚拟运营商进行4G业务合作。此番开放4G,可以说中国移动在市场营销中又抢占了先机,掌控了市场节奏,4G用户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大。

  对于虚拟运营商来说,自然也寄希望于4G实现170转售业务的破局。自今年5月初商用以来,虚拟运营商普遍面临着“批零倒挂”的难题,即从基础运营商获得的批发价较高,与零售价相等甚至要高于零售价。这要求虚拟运营商加快流量经营的步伐,通过业务创新建立有效的商业模式。而4G业务开放后,虚拟运营商可利用4G在更多细分领域提供特色化的服务。

  康志斌表示,分享通信将陆续推出丰富的4G业务,满足企业级用户的多样化需求,在面向企业客户的“集节号”服务、面向教育市场的“绿色手机”业务、面向企业家的10039球学会领域,都将率先实现4G的服务能力。

  业界人士指出,随着虚拟运营商加入4G抢食大战,各个虚拟运营商的步伐和差距将拉开,或引起虚拟运营商的首轮洗牌。

[责任编辑: 林天泉]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