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IT  > 正文

导演频与互联网合作 王晶签约爱奇艺将推6部新片

2015-03-25 10:36 来源:青年时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未来,电影公司就是为BAT(指互联网三大巨头:百度、阿里巴巴、腾讯)打工!”博纳影业董事长于冬在去年上海电影节期间说这句话,虽然并不完全准确,但BAT的“搅局”,让拍电影一夜之间不再是电影公司的专利了,这对传统电影行业的冲击很明显。

  在张艺谋、陆川签约乐视影业,王家卫、李连杰、陈可辛、周星驰等加盟阿里影业之后,昨日,刚刚在春节档凭借《澳门风云2》收获9.7亿票房的导演王晶,在香港国际电影节上宣布加盟百度旗下的爱奇艺影业,将推出6部重量级影片,且在院线和网络同步上映。

  □时报记者 陈聪丽

  王晶更看重新媒体前景

  谈及合作初衷,王晶认为主要基于两点,一方面是看中了互联网电影市场,另一方面是认可爱奇艺这家国内极具影响力的视频网站。“我拍的很多老电影,在爱奇艺上依然很受欢迎,不只对老片儿,现在电影院下线的电影,第一时间在网络上线,也可以产生一定的价值。”

  发布会现场爱奇艺CEO龚宇表示:“王晶导演的很多作品我反复看了多遍,我认为他是华语电影最具互联网基因的导演,他一直在用产品经理的互联网思维拍电影,对大众喜好有着敏锐的洞察,总能拍出卖好又卖座的影片。而爱奇艺影业是一个具有互联网背景的公司,与同样具有互联网基因的王晶导演合作,再合适不过。”

  张艺谋为自由签约乐视

  大导演与互联网企业联营,不得不提到“国师”张艺谋,在与张伟平分道扬镳之后,张艺谋与乐视影业闪电签约。此前曾有媒体报道万达曾向张艺谋开出“3年2亿签约费”的合作条件,可是张艺谋更看重平台的综合实力。业内人士分析,“如果和一家传统制片公司甚至是影院转型公司签了单,那他将来就会在新媒体上失去空间。”

  众所周知,张艺谋在张伟平时期最大的问题就是不自由,该业内人士指出,“老谋子以前受张伟平太多制约,单飞后无非是要话语权和自由,而新兴起的乐视影业不仅财大气粗,显然也对张艺谋的名号更加渴求,还可以给张艺谋足够的空间施展,双方一拍即合也是情理中的事。”

  王家卫转型加盟阿里

  今年1月份,阿里巴巴正式打响进军电影行业的第一枪——新成立的阿里巴巴影业集团成为三巨头中,第一家以电影公司名义正式进军电影业上游的。阿里巴巴进军电影业的第一个项目,就是改编自张嘉佳畅销书的同名电影《摆渡人》,这部电影将由王家卫任监制、梁朝伟主演,而张嘉佳亲自担任导演。

  这是王家卫的转型之作,转向现代题材,还是部喜剧。虽然是王家卫的转型之作,但这次他自己竟然不做导演,做起了监制。梁朝伟也跟着王家卫一起转型,他希望观众能看到他开放和阳光的一面,让观众觉得亲近,像生活中很熟悉的男人。

  王家卫梁朝伟张嘉佳三强与阿里联手,但让业界关注的,却是该影业本身的横空出世。在电影市场蓬勃发展的今天,BAT三巨头都在进军影业,但此前它们均是在产业下游,做做票务,让外界觉得,它们只是为了用电影票这种大众商品,来提高用户黏度而已。随后,腾讯开始投资具体的电影项目,参与出品了多部电影,然而,它仍然走的是电影事业部路线。阿里影业是第一家直接亮出电影公司旗号的,而业内预测,不远的将来,三巨头将全部杀进产业上游。

[责任编辑: 王君飞]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