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经济观察  > 正文

中外聚焦“丝绸之路经济带”软实力建设

2013-09-28 13:12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新华网西安9月27日电(记者程露 杨一苗 王丽丽)2013欧亚经济论坛正在陕西西安举办。促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构想的软实力建设,成为论坛上专家学者的热议话题。

  欧亚经济论坛是以上合组织国家为主体,面向广大欧亚地区政商学界的对话平台,发起于2005年,永久会址设在西安,每两年举办一次。本次论坛除继续巩固能源、金融等对话机制,还扩大了人文领域的交流合作。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开幕式的主旨演讲中对欧亚国家携手合作提出四点建议,其中包括“牢牢把握人文交流这条纽带,拓展教育领域的交流,挖掘旅游合作潜力,推动不同文明的对话,促进欧亚各国人民相互了解、加深友谊。”

  作为本次论坛八个平行分会之一的教育与人才分会,邀请了来自国内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国际科研合作、高端人才培养等话题,促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构想的软实力建设。

  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致辞说:“国家外国专家局将坚持实施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继续创造条件,一如既往支持西部地区引进国外高级人才和智力资源,鼓励欧亚各国、各领域人才来中国创业和发展。”

  香港教育学院副校长、世界教育研究协会理事长郑燕祥认为,欧亚经济论坛定位上属于经济类论坛,但经济与教育、文化等人文领域息息相关。他建议,亚欧高等教育体系可以共同合作构建世界级的欧亚高等教育中心,为经济领域的国际竞争力做好软实力准备。

[责任编辑: 刘承思]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