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经济观察  > 正文

网上“春晚同款”多半都是山寨货

2015-02-23 09:4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南都讯 记者单小亮 当央视春晚遭遇了网络,除了极速传播、各类恶搞之外,还有一种叫做“春晚同款”的衍生物。2015年春晚未能幸免,就在春晚结束后两三天内,打着“春晚同款”名义的各类商品就在网上出现,“春晚贾玲同款”、“春晚鲍蕾同款”等热门仿品就充斥网购平台。

  央视春晚一结束,“春晚同款”就神一般地杀出。今年央视春晚上,佟大为、关悦身着别致服装出演。关悦身穿的彩虹连衣裙颇为抢眼,大年初一凌晨5点多,淘宝网上就出现了“关悦同款”、“佟大为同款”服装产品。其中,“关悦同款”彩虹连衣裙售价286元,一天内成交3笔。

  另一走俏的春晚同款神器,是出演《喜乐街》的贾玲、瞿颖等人服装,淘宝网上多家网店打出这两款“女神女汉子”搞怪衣服,售价从几十元到数百元不等,不少店家来自广州、佛山等地。这些店家连夜挂出产品页面,甚至截屏春晚节目打广告,而产品信息则很粗略。

  今年央视春晚节目中,新秀邓紫棋一身橘红色礼服亦较抢眼。就在这两天,多家网购平台就推出“2015春晚邓紫棋同款礼服”。在淘宝网一家网店内,这款高级定制版的“邓紫棋同款”产品,价格被标到了2890元,已获得数十顾客收藏。另一款“春晚鲍蕾同款”连衣裙,定制价也高达1880元。

  不过,据细心网友观察,每年跟风的“春晚同款”大多是仿品,虽然有的打着“已获授权”、“保证正品”等名义,但产品质地、品牌、规格等主要信息则很欠缺。有的甚至故意打擦边球,仿冒春晚时尚着装、道具等。今年春晚吉祥物“阳阳”,更是在网上创下“春晚同款”热销神话。不过,部分帮衬者也直言不讳,称购买此类“春晚同款”仅是图个乐子,并不在乎真假与否。

[责任编辑: 马迪]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