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经济观察  > 正文

中国与俄罗斯频繁开展地方经贸合作

2015-12-01 14:33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新华网莫斯科12月1日电(记者吉黎)俄罗斯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地处欧洲大陆最东部,其首府乌法市是俄最大石油加工工业中心和重要交通枢纽。今年7月,乌法成功举办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七次会晤和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当地政府一直谋求借此双峰会增进与中国地方政府的交流与合作。

  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领导人哈米托夫11月30日率领代表团来到中国驻俄大使馆,就其辖区内的产业发展以及同中国地方政府的交流与合作举行专场推介会。中俄官方、企业界人士和媒体代表等500多人参加活动。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在推介会上致辞说:“目前,中俄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在当前国际政治、经济形势持续复杂变化背景下,中俄更需携手合作、共谋发展。地方合作是中俄务实合作重要组成部分和新增长点。”

  哈米托夫致辞时表示,俄中两国合作正处于上升期,两国领导人支持地方政府间积极有效的合作,这必将深化两国人民友谊。

  此前,哈米托夫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非常支持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据介绍,乌法近期与中国多个地方政府开展了一系列务实合作,涉及冶金建材、原材料加工、食品等10多个大型项目,其中部分项目将在2016年开工建设。此外,哈米托夫还表示支持开通乌法到中国的直达航班,有关这一计划的可行性正在讨论中。

  据记者了解,近几个月来,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同江西省、重庆市、四川省、黑龙江省开展了农业、旅游业、建筑业、商贸等领域合作。今年6月,乌法政府代表团访问辽宁省并举行推介会。10月,“乌法-扬子江”国际商务中心项目在乌法市顺利奠基。11月初,辽宁省、江西省先后在乌法举办商品展等活动。11月27日,齐齐哈尔市与乌法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记者看到,推介会摆放的6块大型展板分别介绍了当地在工业、农业、旅游、人文合作等领域与中国的合作现状与优势。2014年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与中国的贸易额达6.85亿美元,其中占据对华出口项目前四位的分别是涡轮喷气发动机、石油及石油产品、化工产品、金属材料,而机械设备是其最大进口项目。目前双方联合投资项目涉及10个工业园区和18家合作企业。

  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以“蜂蜜之国”著称。当地生产的椴树蜜曾获得国际养蜂联合会金奖。推介会现场为此特设蜂蜜展台,展示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养蜂和蜂疗科研中心生产的优质蜂蜜,以及用蜂蜜制作的护肤护发产品。

[责任编辑: 李振]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