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经济观察

股价和房价哪个泡沫更大?

2016年09月22日 10:13:0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    

  昨日(9月21日)快收盘时突然接到一个朋友的电话,“达哥,看盘吗?”

  我回应:“嗯,我看行情还得盘啊。”

  朋友又说,“我是问你看盘吗?”

  我反问:“看什么盘啊?马上收盘了。”

12.jpg

  原本以为收盘后这位朋友要约我喝茶。结果他又说:“谁说看盘啊,我是说,我们看楼盘去!”

  达哥顿感有些懵。现在这种行情我到底是该看盘(整)呢,还是看盘(跌)呢,还是去看楼盘呢?

  如今,只有跟楼市相关的新闻才是最抢眼球的新闻。比如昨日股市新闻中关注度最高的是*ST宁通B(200468)。这家公司准备卖出两套房产,一旦成功卖出,公司就有望扭亏为盈。

  据报道,*ST宁通B准备卖出的两套房产说白了就是北京学区房,评估值已达2272.62多万元。达哥在想,如果想在北京买一套像样点的房子,估计起码也得要1000多万吧?这样的房价,如果让上市公司来买,有多少公司买得起呢?

  于是,达哥下午也没去看什么楼盘了,默默地在家里统计了一下上市公司中报。统计完之后吓了一跳,竟然有600多家上市公司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还不到1000万元,即有600多家公司赚的钱还不够在北京买套房。

  细思极恐,达哥放弃了看盘的念头,心中冒出两个字:“泡沫”。

  楼市泡沫到底会不会破灭?股市现在的泡沫和楼市比,到底谁更大一些?如果是你,到底愿意买楼还是买股?如果你对这些问题有想法,不妨在道达号中给达哥留言,和网友一起分享讨论。

  楼盘就不看了,还是看大盘吧。本周一市场创地量,但地量之后几乎天天都是地量;周二,沪指振幅0.39%,创出14年纪录。但创纪录之后,昨日振幅依然只有不到0.49%。

  这种盘局究竟还会持续多久?之前达哥已说过,连续超低振幅预示未来变盘时间将至,虽然方向不明,但只要仓位控制得当,就不怕变盘。

  今天凌晨一个重要事件又要发生,那就是美联储议息会议。相信不论结果如何,今天机构都会有所动作。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