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经济观察

这三个问题让你知道美国为什么敢“借钱不还”!

2016年10月11日 08:13:3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字号:    

  近期,美国大选,中国国人分外关注,特朗普开场直接提到中国,全场大选围绕中国来讲,他最喜欢的是中国土豪,这就是一个问题,他为什么喜欢中国土豪,因为美国人没钱,基本用的大多数都是中国的钱,不光人民,甚至国家都是。

这三个问题让你知道美国为什么敢“借钱不还”!

  为什么说基本用得都是中国的钱?现在任何国家都会发行国债,以此来筹集资金进行相关建设,而美国就是过分得使用了这一点,中国的美国国债基本是国际最多。继3月份打破此前连续半年减持美国国债的纪录后,4月份中国再度增持美债24亿美元,进一步稳定了美债第一大国的地位。所持美债总量达1.263万亿美元。

  据资料显示,全球有61.2万亿美元的主权国家债务,美国有19.5万亿美元,占了三分之一,举个例子说,美国苹果公司大家都知道,美国有33家苹果公司,就是把它们都拿去抵债也还不够,如果把现在全世界的黄金,白银,现在都加上,也还不了百分之60,其债务危机可想多严重。

这三个问题让你知道美国为什么敢“借钱不还”!

  在美国债务危机这么严重的情况下,那么中国为什么还要大量购买美国国债?作为全球最大的经济体和资本市场最发达的国家,美国的债券市场也是全球规模最大、流动性最强的市场。由于中国的外汇储备规模庞大,欧洲、日本市场债务规模较小,在充分考虑投资安全的前提下,美国国债仍然是投资的主要方向之一。在目前金融危机的情况下,中国还不能大幅度地减持外汇储备或调整外汇储备的结构,否则会造成美元的大幅度贬值,给中国带来更大损失。

  那么美国为何没有破产?当今社会,要么不借钱,要么就狮子大开口,借得别人不敢让你破产。美国能够做到这一点,无非是依靠美元在世界上的特殊地位,它让全世界都离不开美元,其他国家不得不掌握了大笔美元债权,如果美国破产,其他国家也将跟着一起破产。因此,美国事实上是绑架了全世界。

这三个问题让你知道美国为什么敢“借钱不还”!

  美国如何能够做到绑架全世界?它有巨大的武力,逼迫全世界不得不共同接受美国的借条——美元。如果我们把全世界比喻为一个集贸市场,美国就好比这个市场上的黑社会老大,他给每个摊主打白条,拿走别人的东西。人们也许相信他能偿还,他有时也确实偿还一点;人们也许不敢不收美国白条,因为他说不定就动武,这个集贸市场没有强大的管理人员,也没有公平的法律,美国作为黑社会老大左右了这个集贸市场。如今,每一个摊主都明明知道,美国这个黑社会老大已经无力偿还全部美国白条,眼看着美国白条即将成为废纸,但是,人们没有任何办法,只能暂时护着他。

  文/金一天下/jytx0319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