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经济观察

社科院:35城住房估值普遍偏高 明年将迎调整期

2016年12月02日 10:45:43  来源:新快报
字号:    

  新快报讯 据《观点地产网》消息,11月30日,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发布了《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6-2017)》,报告通过建立中国住房市场风险监测体系测度发现,全国35个大中城市普遍存在估值过高的风险。

  尤其是热点城市的风险状况较为突出,报告显示,风险较为突出的十个城市分别是深圳、厦门、上海、北京、南京、天津、郑州、合肥、石家庄、福州。并且,住房市场风险整体要高于2010年。“本轮楼市过热主要集中于一线城市与部分二线城市等热点城市,无论是热点城市房价的上涨幅度还是风险的积累程度,均已超过2009-2010时期。”

  与此同时,该报告还预测2017年中国楼市将迎来一个短期调整期,总体将平稳回落,但具有不确定性。在具体指标上,全国房价整体增幅将收窄,个别月份或将绝对下降。其中,一二线城市中先前房价上涨快的城市的房价增幅回落会更大,三四线城市分化;房地产开发投资将放缓,增幅或将低于2016年;总体库存将会进一步下降,降幅会有所收窄,且城市间分化严重,三四线城市去库存任务仍然艰巨;销售开工方面,2017年销售或将有较大幅度下降,开工面积也将会下降,同时分化还会持续,一二线新开工或将增加。(来源:新快报)

[责任编辑:葛新燕]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