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经济观察

西安地铁置业“私有化”迷局:国资对女商人让控股权?

2016年12月02日 11:00:1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    

001-000.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张静 实习记者 王朋 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赵桥

  国内地铁建设,以“轨道+物业”的开发模式较为常见。作为西安地铁投建运营的主体,同时也是西安市政府直属国有独资企业的西安市地下铁道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西安地铁公司)亦不例外。

  然而,令人费解的是,西安地铁公司选择的是一家资金和地产经验均一般的民企,不仅与其合作开发地铁沿线的房地产项目,这家民企还拿到国有控股项目公司的控股权。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独家调查获悉,上述国有控股项目公司为西安地铁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地铁置业),该公司成立之初西安地铁公司持股90%,陕西置地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西置地置业)持股10%。而2015年增资后,国资方持股比例则降至20%。相对应的,陕西置地置业跃居为西安地铁置业的控股股东。陕西置地置业背后实际控制人为女商人王晖,她在西安地产圈颇具能量,国内某一线房企通过王晖旗下公司合作,曲线获取项目土地。

[责任编辑:葛新燕]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