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京津唐及环渤海

2016中国海创周大连启幕 累计创造产值6300亿元

2016年06月30日 08:5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2016中国海创周大连启幕累计创造产值6300亿元

  2016中国海创周开幕仪式。 杨毅 摄

  “截至目前,逾3000名海外学子通过海创周回国创业,共创办企业2000多家,累计创造产值6300亿元人民币。海外人才已成中国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29日在2016中国海创周开幕式上表示,中国海创周已成为海外学子回国创业的重要平台。

  当日,2016中国海创周在辽宁大连启幕。来自美国、英国、德国、加拿大、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2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名海外人才来此开展项目对接与智力服务洽谈。

  汤涛称,随着中国创新驱动和转型发展,留学人才以其自身的独特优势在各个领域发挥重要作用,日益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骨干力量。

  据介绍,本届海创周活动以“海纳英才·创业中国”为主题,将举行2016中国海创周海归创业领袖峰会、人才项目对接交流、海外高层次人才座谈会、中国孵化器创新发展(大连)论坛等7场专项活动。

  在海创周现场,记者注意到,对“海归”人才,众多在场企业依旧表现出求“才”若渴的姿态。与此同时,“海归”们的自我“推销”,也吸引了众多“伯乐”目光;有一些更是带着创业项目,甚至是组团前来。

  前来参会的归国学子熊乜,携带“360度全景VR体验传播平台”项目来到海创周现场进行项目路演。在澳大利亚留学两年后,他毅然选择归国创业。“国内发展机会不比国外少,我的项目领域在国内刚刚起步,希望借机能拓展东北市场。”

  为创新企业成长和个人创业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新型创业服务平台,也是本届海创周的重要目的之一。在大连知你创业基地展台前,前来咨询项目落地的海外学子络绎不绝。该基地战略发展部部长耿鑫表示,目前在孵的160余家企业,涵盖物联网、云端大数据处理、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通过孵化培育及引导,成长前景十分广阔。

  在创客产品发布会上,众多前沿科技产品的亮相成为本届海创周亮点。记者在现场看到,由大连益瑞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推出VR产品引众多观展者围观。据该公司技术总监周辉介绍,这是该公司近期推出的一款VR产品,可应用于教育、旅游等领域,该产品互动效果极佳,沉浸感非常强烈,市场前景向好。

  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和品牌效应的留学人员回国创业交流平台,中国海创周自2000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五届。共有两万余名海外学子参加该活动,寻求发展机会。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