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京津唐及环渤海

北京市棚户区改造上半年完成近两万户

2016年07月20日 09:39:2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截至6月底,全市累计完成棚户区改造协议签订、搬迁腾退或房屋修缮加固19932户,占全年改造任务的56.95%。上半年累计完成投资303.02亿元,占全年任务的75.76%,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的目标。按照计划,今年全市将至少为3.5万户棚户区家庭解决居住困难问题。

  全市16个区共有335个项目列入了今年的改造和环境整治任务。根据2016年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任务,今年全市安排改造棚户区3.5万户家庭解决居住困难,中心城六区共3万户,其中东城区4500户、西城区5000户、朝阳区6000户、海淀区6000户、丰台区4500户、石景山区4000户,远郊区为5000户。市重大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6月底,全市累计完成棚户区改造协议签订、搬迁腾退或房屋修缮加固19932户,占全年改造任务的56.95%。上半年累计完成投资303.02亿元,占全年任务的75.76%。

  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棚改指挥部总指挥陈刚与各区政府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签订2016年棚户区改造责任书,同时确定了区级政府每周报难题,市棚改指挥部每周一晚解难题的协调机制,集中研究棚户区改造项目存在的问题。

  “钱从哪儿来”一直是棚改工作中的关键因素之一,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棚改项目的实施速度,但有些银行对于棚改项目的贷款设置一些潜在的限制条件。据市重大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本市将大力推进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棚改工程融资,截至目前,已经有丰台看丹棚改项目、丰台东河沿棚改项目、丰台张郭村棚改项目和房山城关中心区棚改项目,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完成授信258亿元。

  所谓政府购买棚户区改造服务,是指按照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的有关要求,实行政府购买服务工作程序,公开透明、竞争择优选择棚改项目实施主体。“过去,中心城区有的棚改项目进度较为缓慢,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拆迁成本大,后续融资有难题。”市重大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政府购买棚改服务的方式,最大的特点就是融资模式创新。按照相关政策规定,采用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实施的棚改项目应在本市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棚户区改造定向安置房计划目录内,政府购买棚户区改造服务范围严格限定在政府应当承担的棚户区改造征地拆迁服务以及安置住房筹集、公益性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不包括棚改项目中配套建设的商品房以及经营性基础设施。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