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京津唐及环渤海

山东青威滨海游成新品牌 停车场天天爆满

2016年10月08日 10:24:29  来源:齐鲁晚报
字号:    

  泰山景区今年“十一”游客量同比下降约2%,但仍然是省内最热门的景区,“十一”期间累计接客31.9万人次。而曲阜三孔的客源与泰山类似,泰山-三孔一线依然是省内外游客来鲁旅游的首选。而天下第一泉景区受惠于泉水复涌,黄金周期间累计接客159.3万人次(趵突泉、大明湖、五龙潭、环城公园相加)。

  这个黄金周,省内景点最鲜明的特点就是滨海游的火热。崂山是目前省内最出名最完善的滨海游景区,黄金周前六天就接待游客21万人次,其中省外游客占了75%。位于青岛西海岸(黄岛区)的红树林凭借其新颖的旅游业态,引得不少游客在青岛城区或者黄岛多住一天。

  在“仙境海岸”品牌引领之下,不少省外人来山东看海不再只奔着青岛而去。威海西霞口旗下的成山头等景区在假日期间几乎日日爆满,景区范围内的十几块停车场几乎天天处于饱和状态。老牌A级景区蓬莱阁、长岛等也吸引了不少省外游客。滨海游有望在未来成为“山水圣人”后,山东旅游又一大品牌。

  此外,泰安太阳部落、欧乐堡-泉城海洋极地世界、青岛海底世界等主题公园在“十一”期间也体现出了较强的“黏睛”“吸金”能力。太阳部落和欧乐堡面向济南周边游客,设置了不少有特点的活动;青岛海底世界依托青岛旅游市场的火热,也交出了不错的成绩单。

  门票降价立竿见影,未来仍需苦练内功

  “十一”前夕,我省5A级景区蒙山旅游区重磅推出了“门票买一赠一”的优惠政策。同时,临沂所有A级景区对持有济南身份证游客实行门票半价优惠。记者假日调查发现,这些重大优惠政策,有力地引爆市场,吸引省内外旅游者纷至沓来。

  对于景区释放的善意,济南市民白先生表示,自己就是冲着优惠而来的,“对游客来说,门票优惠力度大,确实吸引人。”降低了门票门槛,一家人轻松出游,感觉这一趟玩得特别嗨。

  据蒙山旅游区发布的数据,“十一”期间蒙山龟蒙、云蒙景区总共接待约20万人次的游客。同时,两景区游客转化率(同时游览两大景区)已经从原来的仅1%提高到目前的8.5%左右,这意味着该地区吸引游客留下的能力增强。

  而诸如太阳部落这样的主题乐园,今年“十一”期间也将儿童免费的门槛从1.2米调整至1.4米。加上景区独有的远古主题特色和前期的大力营销,搭乘着乡村旅游的顺风车,太阳部落日均吸引上万名游客来体验,还创下单日接待量超两万的新高。

  下调门票就能直接提高客流量,说明低价目前仍然是不少景区揽客的最大法宝。但有专家认为,这说明不少景区还处在打价格战这样相对低端的营销层次,除了做好门票文章,景区还应注重自身建设练内功,结合自身实际推出特色旅游项目和度假体验类产品,满足居民对假日旅游业态升级的需要,同时提升服务水平,这才是终极引客之道。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乔显佳 许亚薇 宋磊)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