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京津唐及环渤海

河北9企业百亿搭投资平台 开启民间抱团投资新模式

2016年10月08日 13:29:08  来源:中新网
字号:    

  由河北省9家知名企业联合投资100亿元发起成立的省级民营企业产业投资平台和金融控股平台——中冀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在石家庄揭牌运营,开启了河北民间投资抱团投资、跨界发展的新模式。

  “十二五”以来,河北民间投资规模持续壮大,活力不断增强,已成为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数据显示,河北全省民间投资由2011年的1.15万亿增加到2015年的2.28万亿,民间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也有提高。

  河北省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范照兵表示,这一投资公司的成立,搭建起了河北民营资本投资运营的大平台,是河北省民营投资领域改革的创新与实践,也是当地民营企业整合资源抱团发展的重大举措,并由此探索出一条破解民营企业投资难题的新路子。

  河北省副省长张杰辉表示,这是河北省民营经济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河北民营资本投资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据了解,这是继浙民投、苏民投、粤民投后,又一正式挂牌的省级民营企业联合投资平台。该公司董事长耿建明说,公司是在全国民间投资增速放缓的背景下筹备成立,是推动民营企业发展、落实民间资本参与社会投资的大事,将改变河北民营企业各自独立发展的现状。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