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京津唐及环渤海

国际葡萄酒大赛在北京举行 打造“葡萄酒界奥斯卡”

2016年10月11日 08: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10月10日, “2016国际葡萄酒大赛”(BRWSC)在北京市房山区开幕。大赛着力打造“一带一路”上葡萄酒产区交流平台,打造 30多个国家和地区文化合作的发展平台。

  北京市房山区与法国波尔多处在相同纬度,适宜种植酿酒葡萄,这也成为房山区发展酒庄葡萄酒产业得天独厚的地理资源优势。

  房山区代区长陈清在开幕式致辞表示:

  (房山区代区长 陈清)

  房山地处北纬40度左右的酿酒葡萄种植黄金线上,发展酒庄葡萄酒产业优势得天独厚,为深入贯彻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加速我区产业转型升级。2012年,我区成立了葡萄种植及葡萄酒产业促进中心,全力推动葡萄酒及相关产业发展。

  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酒类大奖赛组委会主席卜杜安?哈佛认为,“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对中国乃至沿线相关地区葡萄酒产业有推动作用。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酒类大赛组委更加重视中国葡萄酒产业,更加重视北京在国际葡萄酒文化和传播中的地位与作用。

  (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酒类大奖赛组委会主席 卜度安?哈佛)

  本次大赛将会是一场东西方葡萄酒文化融合同台共舞的美酒盛宴,希望大赛能推动房山的葡萄酒文化发展。

  产区代表郝林海发言称,希望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共同应对国际化新趋势下对中国葡萄酒的挑战,共同推动中国葡萄酒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与葡萄酒国际联合会主席 郝林海)

  葡萄酒是一种无国界的语言,葡萄酒是中国人和洋人都可以听得懂的语言,葡萄酒是世界各国对外开放交流的重要媒介,北京市房山区主办的此次国际葡萄酒活动,为“一带一路”沿线产区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

  据悉,此次国际葡萄酒大赛覆盖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来自全球30个国家的70多名葡萄酒专家担任评委,来自全球1000余款酒品参加比赛,来自全球的130家酒庄、79个葡萄酒产区、500余款葡萄酒参展,同期将举办40余场高端论坛。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