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金融

民族证券:市场信心开始恢复 行情进入修复阶段

2017年05月19日 08:21:5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字号:    

  近期A股展开反弹,中小创指数反弹力度较强,市场信心开始恢复。当前,各大指数均已跌破去年一月以来的上升通道,预计指数将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修复。在场内流动性紧张格局缓解以及金融去杠杆对资本市场影响弱化的背景下,此前压抑的反弹动能正在释放,A股短期有望进入超跌后的修复阶段。

  盘面观察,京津冀、次新股等板块持续活跃,成为反弹先锋队,带动市场人气上行。有色、化工、船舶、钢铁等周期板块企稳反弹,表明前期经济数据趋弱对市场的影响正在减弱,调整充分的蓝筹股开始逐一企稳。保险、银行等金融板块力保指数守住3000点重要关口,但后市仍有反复的可能。我们认为,在国企改革加速推进、“一带一路”开启新征程、金融去杠杆心理影响减弱的背景下,中期市场风险偏好将不断提升。

  其中,尤其是金融去杠杆对市场心理的影响正在减弱。近期,央行发布的《第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以专栏的形式回应市场关注的“缩表”问题,同时,本周央行重启逆回购,对冲了MLF到期的影响。监管层发声和央行的操作,释放出温和去杠杆的信号,市场情绪和场内流动性短期得到了缓解。

  总体来看,A股在经历了前期快速下跌后企稳反弹,是对此前悲观预期的修复,在风险偏好驱动阶段,市场容易受到情绪波动的影响,考虑到各大指数均已破位,上证综指需要时间在3050-3150点区间构筑底部,修复市场信心、消化上方的套牢筹码。投资者不妨继续逢低关注银行、保险等蓝筹板块;石油、电力、铁路等改革主题;家电、家具、酿酒等消费板块。(执业证书:S0050611030031)

[责任编辑:郭晓康]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