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农业  > 正文

农业部启动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补助试点

2013-11-28 14:21 来源:经济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本报讯 记者乔金亮报道: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主产区开展机械深松整地”的决策,农业部、财政部日前决定对2013年东北、黄淮海部分地区开展的秋季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进行补助试点,补助资金在2014年全年中央财政农机购置补贴资金中统筹安排。

  目前,我国东北和黄淮海地区的秋季深松整地基本结束,累计投入深松机9.5万台、大马力拖拉机9.8万台,共完成秋季深松整地1.2亿亩。预计全国全年完成深松整地1.6亿亩,比去年增加1000万亩。

  农业部要求,各有关省(区)要以粮食主产区为重点,确定具体的作业补助试点项目区;补助对象为项目区内自愿实施农机深松整地的农民(包括农场职工),或者开展农机深松整地作业的农机服务组织(农机户);同一项目区执行相同的补助标准,由各有关省(区)综合考虑本地农机深松整地的技术模式、成本费用、农民意愿、规划任务等因素自主确定;农机深松整地的作业深度应达到或超过25厘米(东北地区应达到或超过30厘米),作业后的地块要达到“深、平、细、实”的要求;采取“先作业后补助、先公示后兑现”的方式发放作业补助,补贴对象、作业面积要进行公示。

  农业部强调,各地要合理划定补助项目区,确定补助面积、补助标准,细化补助程序。年底前完成补助面积核定工作,力争在2014年上半年将补助资金兑付到农户。要组织力量对作业面积、作业质量进行核定与抽查,坚决防止发生虚报作业面积、套取补助资金等行为。

[责任编辑: 王君飞]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