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农业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粮食安全要靠产业化

2014-03-05 10:17 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目前,许多农村面临“明天谁来种地”的拷问。破解这个问题,湖北春晖集团董事长谭伦蔚代表认为:要靠产业化。

  谭伦蔚说,产业化就是转变农业生产方式、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要切实改变过去那种粗放、低水平的种植方式,积极培育种粮大户、农村专业合作社和农业龙头企业。

  他表示,再靠过去那种散户生产方式,既没有产量也没有质量,增加农民收入也就无从谈起;而收入不增加,农民种粮的积极性就会越来越低,甚至导致撂荒。

  “只有成规模、成产业链的农业龙头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发展起来,才能有效保证先进的种植技术到位、提高种粮的机械化水平、降低种粮成本、提高粮食单产,它们是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保障。”谭伦蔚说。

[责任编辑: 杨丽]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