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图片  > 正文

取法古典文学 台湾法蓝瓷首推“红楼梦”系列瓷品

2014-02-25 09:5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法蓝瓷24日在京推出“红楼梦”系列,图为礼仪小姐诠释三款瓷品(中国台湾网 李徽 摄)

  中国台湾网2月24日北京消息 台湾文创陶瓷品牌法蓝瓷24日在京推出该品牌首款以中国文学为主题的作品——“红楼梦”系列,通过“淬炼”经典呈现瓷器跨越文学传奇的新风貌。

  2014年法蓝瓷产品的年度主题为“淬炼”,即希望通过永不止息的琢磨,打造超越经典的作品,通过进化人们的身、心与灵,达至魅力的升华。

  本次“红楼梦”系列的限量新品“瑰宝”、“清玉”、“春晓”三尊瓷瓶以红楼群芳夜宴中薛宝钗、林黛玉、贾探春分别抽中的“花名签”为灵感,以对照三人性情命运的牡丹、芙蓉和杏花为主题,通过瓷艺诠释金钗们的风貌与才情,传递浓郁的人文意境。

  在法蓝瓷总裁陈立恒看来:经典不容改造,唯有一再淬炼,才能产生新价值。“红楼梦”主题的系列瓷品,正是这样一种“让经典再活一次”的绝妙写照。“红楼梦”系列,能让文学与艺术走入家中,增进与大众心灵的互动,提升生活品味,更让有好质量的作品,有品格的品牌,能走向国际市场,让世界体会中华深厚的人文底藴与三品文化。

  据“红楼梦”系列设计师范闵茹介绍:瓷瓶的诠释以《红楼梦》虚实交替的写作风格为设计理念,如瓶上不仅有栩栩如生的芙蓉、牡丹或杏花,瓶身亦浮雕若隐若现的芙蓉、牡丹或杏花线条,道尽书中“假作真时真亦假”之奥妙。

  来自台湾的文创“大牌”法蓝瓷一贯以融汇东西方艺术手法,承载丰沛文化内涵为特点,2014年年初更成为首家荣获“中国驰名商标”的文创陶瓷品牌。法蓝瓷方面也认为,这意味着该品牌在中国大陆的发展将步入一个新纪元。(中国台湾网 记者李徽)

  法蓝瓷24日在京推出“红楼梦”系列瓷品,总裁陈立恒为现场嘉宾媒体进行主题讲述(中国台湾网 李徽 摄)

[责任编辑: 王伟]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