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图片  > 正文

“宝宝军团”来袭 如何选好货基?

2014-03-04 10:00 来源:新京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自去年与互联网擦出火花,货币基金的价值似乎一夜之间被挖掘出来,一时间这“宝”、那“宝”纷纷组成“宝宝军团”,无论是产品数量还是资产规模都飞速发展,被各种业绩数据、服务内容包装起来的产品类型也纷繁复杂。面对品种繁多的货币基金,投资者如果定位不清、了解不透,很容易“眼花缭乱”。

  在挑选货币基金时,很多投资者最先考虑的就是收益率高低。但笔者认为,作为一种现金管理工具,货币基金在挑选时除了收益之外,还有更多值得考虑的方面。笔者认为,挑选货币基金,至少应该从以下三个方面考虑,其一是安全性,货币基金并非完全没有风险,选择之前应该首先考虑资金安全性;其二是便利性,申购、赎回限制多不多,配套服务全不全,都是挑选货基的重要维度;其三是收益性,任何理财工具都离不开收益,收益当然也是评价货基的重要标准。

  银行活期存款和定期存款经常被拿过来跟“宝宝军团”产品对比,虽然存款的收益确实不如货币基金,但资金安全性却依然博得投资者的信赖。事实上,在购买货币基金时,投资者在收益之外,还需要关注投资的安全性,这个安全一方面是投资的风险性,另一方面则是交易的安全性。

  除了安全性,便利性也是十分重要的方面,申赎的便利性如何?资金限制多不多?配套服务全不全,都是挑选货基的重要维度。比较起来,与银行合作的货币基金往往能够借助银行的力量,在申赎、资金限额、T+0方面建设得更好。不过互联网系货币基金也有优势,即有丰富的生活服务配套:用货币基金直接购物、交水电煤气费用等等。

  笔者认为,只有深入分析自己的现金管理需求,对症下药才能选到最合适的货币基金。

  兴业全球基金 陈光

[责任编辑: 王伟]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