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汽车

韩国浦项重庆二工厂竣工 助力西部汽车产业(图)

2016年05月26日 15:5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韩国浦项重庆二工厂竣工助力西部汽车产业(图)

浦项(重庆)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二工厂项目竣工典礼现场。 主办方供图 摄

  中新网重庆5月25日电 (王妍)记者25日从浦项(重庆)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获悉,浦项(重庆)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二工厂项目本月竣工。韩国驻成都领事馆副总领事韩相国、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郭坚、浦项(重庆)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奉男出席了竣工仪式。

  汽车产业是重庆三大优势传统产业之一,2015年重庆市汽车产量约304万台,位列全国第一。汽车产量持续增长,行业对于汽车钢板的需求量也随着扩大。目前,重庆市政府目前正在筹划“1+100+1000”的汽车产业蓝图,即以长安汽车为中心,引入10家国内外知名汽车厂商及1000家汽车零部件配套企业。

  重庆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主任郭坚告诉记者,重庆是中国中西部唯一的直辖市,国家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近年来,重庆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发挥了独特作用。重庆经济社会发展速度快、质量好,快速发展催生了大量的投资机会,吸引国内外客商纷至沓来。浦项(重庆)经营良好,为重庆的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更难得的是浦项(重庆)忠实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公益活动,积极回报社会,构建企业和社会共生和谐的关系。

  浦项(重庆)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奉男介绍,目前该厂一期建设完成,总投资2300万美元,建有630T落料线,600T小落料线、高强钢纵剪三条生产线,计划年生产能力14万吨。目前一工厂和二工厂年生产能力合计达到31万吨,能为客户提供更多的产品。此外,二工厂注重高强度钢的剪切和加工,将提供更优质的产品。

  浦项(重庆)二工厂项目坐落于重庆两江新区龙兴工业园,重庆两江新区也是重庆汽车制造业发展的核心。如今,新区已经吸引了诸如长安、长安福特、上汽通用五菱、现代汽车等多家知名厂商陆续入驻,两江新区汽车产量占重庆市汽车总产量的近七成,预计到2017年将完成10大整车企业的集聚,不断完善产业链,推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韩国浦项制铁是世界500强企业,世界三大钢厂之一。浦项于2007年入驻重庆,成立浦项(重庆)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该公司是浦项制铁在中国西部地区投资设立的第一家加工中心。经过9年的努力,浦项(重庆)凭着高质的产品,优秀的售后逐步打开钢材市场,从原有的市场零占有率获得越来越多的客户的信任,市场份额逐渐扩大到10%。为适应重庆发展,2014年11月浦项(重庆)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与重庆两江新区签订投资协议,投资3.9亿元,打造第二工厂。

  据悉,随着浦项(重庆)龙兴二工厂一期竣工,二工厂还将根据市场需求,开辟二期项目,设计约2条设备线,生产能力将达16万吨/年,以便在未来获得更大的市场空间。此次浦项(重庆)二工厂项目的顺利竣工,对重庆两江新区工业开发区形成完整的汽车产业链、助力西部汽车制造业有重要意义。(完)

[责任编辑:袁楚]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