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汽车

英菲尼迪屋漏偏逢连阴雨:俩月内两次召回 4、5月销量下滑

2016年06月28日 08:34:00  来源:人民网
字号: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公告称,东风汽车和日产(中国)将从7月4日起,召回Q50和国产Q50L,共计6894辆。此次召回是个全球行为,由于Q50配备直接控制自适应转向控制系统故障,或导致自动驾驶功能失效,日产旗下英菲尼迪豪华品牌在全球召回近6万辆Q50,中国市场包括其中。对于在中国举步维艰的英菲尼迪,可谓是屋漏偏逢连阴雨。

  涉及在中国召回的车辆为部分2014-2015年款国产英菲尼迪Q50L汽车,生产日期为2014年10月20日至2016年4月28日,共计2924辆;进口的部分2013-2015年款英菲尼迪Q50汽车,生产日期为2013年11月12日至2015年12月5日,共计3970辆。召回范围内车辆由于线控主动转向系统控制单元程序有偏差,当发动机在电瓶处于低电压状态下启动时,控制单元有可能对方向盘角度作出误判,导致方向盘和车轮的转动角度存在差异。即使方向盘转到中立位置,车轮也可能不会返回到直行位置,导致车辆不能按驾驶员意图起步前行或转向。东风汽车和日产(中国)将免费对程序进行升级。

  在此之前的4月29日,东风汽车和日产中国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9月20日起,共计召回57648辆汽车。这已经是两个月内英菲尼迪第二次公布召回计划,对于英菲尼迪在华发展可谓是雪上加霜。数据显示,英菲尼迪品牌(含进口车和国产车)今年5月,在中国共售出整车3600辆,同比下跌9%。今年第一季度,英菲尼迪在华依旧完成了9610辆销量成绩,同比增长21.7%,其增速仍领先于豪华车市场的平均水平;但是到了4、5月,英菲尼迪销量却呈现断崖式下滑,与受召回影响不无关系。而在前5个月的时间内,英菲尼迪在华销量比去年同期下跌5%。

  历经了高层的频繁更换、产品力不足、召回等事件接二连三的影响,今年英菲尼迪在华恐怕很难完成5万辆年度目标。

  ■相关链接

  汽车召回俩月

  涉及近300万辆

  这个夏天汽车召回频繁密集。中国汽车召回网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仅今年4月和5月的两个月时间,有23家制造商共实施召回30次,共召回缺陷汽车达290.76万辆。其中,国产汽车召回9次,共253.28万辆;进口汽车召回21次,共37.47万辆。

  受国家质检总局缺陷调查影响实施的汽车召回共3次,占2016年4至5月召回总次数的10%;占召回总数量的74%。其中,受调查影响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召回部分配置有第三代1.6L及1.8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别克英朗和雪佛兰科鲁兹、景程、爱唯欧汽车,共计2160779辆,成为2016年4至5月由于同一原因召回数量最多的召回案例。 (记者 和玲)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