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汽车

三菱“燃效门”升级 再曝8款车数据造假

2016年09月23日 13:44:34  来源:人民网
字号:    

  2016-09-23 08:09:00 来源:人民网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9月19日报道,继今年4月承认车辆油耗数据造假后,三菱再度操纵燃效测试结果。该指控来自于日本国土交通省,三菱的声誉或再度面临危机。

  今年4月,三菱在日本销售的4款微型车被发现油耗测试数据存在造假。就在该丑闻曝出后不久,日本交通部门责令三菱按规定进行车辆测试。但在一个月后的测试中,三菱的作弊行为依旧不改。

  按照日本规定,汽车制造商应当对车辆进行5次道路试验,经计算后取平均值。然而,在一次道路试验中,三菱的测试人员选取的平均值却是根据最佳燃效结果计算得来。而在另一次试验中,测试人员则称他们并未被告知只能进行五次测试。可以确定的是,在刚刚过去的8月份,三菱又有8款车被查出油耗数据不实。

  日本国土交通省道路交通部负责人Naoki Fujii称,“三菱不思悔改的行为令我们深感焦虑”。

  三菱此前的内部调查发现,从1991年起就存在操纵数据的行为了。据称,2005年时曾有三菱员工提出应该停止燃效测试作弊,但三菱对此不予理睬。三菱汽车总裁兼CEO益子修后来将其归罪于一家子公司,称其“不够团结,无法发现问题”。今年6月,三菱试图寻找一家第三方审核公司证实其燃效测试没有问题。

  三菱预计本财年其在日本的汽车销量将下降40%。此前该公司公布其第二季度损失高达1297亿日元。(彭静)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