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点击排名  > 正文

台“科技部长”语出惊人: 两岸网军 天天交手

2014-08-18 08:56 来源:厦门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科技部长”语出惊人:两岸网军天天交手

台“科技部长”语出惊人: 两岸网军 天天交手

  据台湾媒体报道,继台“驻美代表”沈吕巡说“大陆是台湾最大威胁”之后,台“科技部长”张善政日前语出惊人:大陆网军每天都和台湾交战,甚至把台湾当成测试技术的对象。

  张善政提及,去年“行政院”平均每周遭遇1990多次网络攻击,每月约有440次电子邮件攻击。两岸网军几乎每天都在交手,有时大陆网军发展出新攻击技术,就会把台湾或美国当成练兵目标。

  据悉,台“行政院”已要求各机关加强资安防护。相关官员指出,电脑防毒软件要定期更新、文件要加密、区隔内外网、不要上奇怪的网站,“利用LINE、脸书等传递资料,更是万万不可。”

  台湾除了有民间自发性的网军外,当局是否在培育官方网军?台湾官员对此笑而不答。至于将移往“科技部”的技服中心算不算网军,官员顾左右而言他:“他们是‘政府’的资安防护部队。”

  背景

  台湾网络部队

  台军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就开始进行网络战研究,2001年正式成立绰号为“老虎小组”的网络部队(正式名称是“国防部通信资讯指挥部”),成员包括在原“国防部通资局”内从事相关工作的军官,三军中的网络高手和擅长编写、破解、破坏程序与瘫痪网络的各路黑客。

  除着重作战的正规军“老虎小组”外,还有被称为“游击队”的“国安局”和“军情局”两支网络部队,主要负责情报收集,成员多为招募来的民间黑客高手。

  (据台湾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 王伟]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