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点击排名  > 正文

云南临沧发生5.5级地震 昆明提前93秒获预警

2015-03-02 14:03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1日,受伤群众在当地医院接受救治。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中新网报道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3月1日18时24分,云南省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北纬23.5度,东经98.9度)发生5.5级地震,震源深度11千米。云南省地震局1日晚发布,地震已经造成14人受轻伤。

  沧源县城震感强烈

  据沧源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地震时听见轰隆隆的声音,县城震感很强烈,持续有十多秒钟,房屋内的家具摇晃得厉害,很多居民跑到空旷地避险。

  地震发生后,许多网民纷纷发布微博和微信。地处临沧镇康县的网民“暗夜黎明”发布微博称,“地震了,震得心都是抖的”。家住12楼的昆明市民宋榕龙称,地震感觉明显,头晕。

  据当地地震部门报告,临沧、保山、德宏全市,普洱、西双版纳、楚雄、大理四州(市)临近沧源的几个县有震感。

  沧源县青少年服务中心负责人杨宁权介绍,地震发生时,她正在距离县城15公里的乡镇带着孩子们做手工,突然房间就摇晃起来,人都坐不稳,然后她带着孩子们跑了出来。部分学校有墙壁开裂现象。

  截至20时30分,5.5级地震序列共发生9次,其中2-2.9级3次,3-3.9级1次,5-5.9级1次。

[责任编辑: 宿静]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