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点击排名  > 正文

全球城市生活质量排名:北上广排在100位后

2015-03-05 07:48 来源:搜狐新闻 字号:       转发 打印

全球城市生活质量排名:北上广排在100位后

  据媒体报道,根据美世2015年全球城市生活质量排名,维也纳是全球生活质量最佳的城市。总体上看,欧洲城市和澳大利亚以及新西兰的大城市在这一排名中名列前茅。苏黎世、奥克兰和慕尼黑分别列第二、三、四位。温哥华位列第五,是北美洲排名最高的城市,也是该地区唯一进入前10名的城市。

  新加坡是亚洲排名最高的城市。紧随其后的是东京、神户和横滨。香港、台北和台中均进入排名的前100 位。上海(101)是中国大陆地区排名最高的城市,高于北京(118)、广州(121)和深圳(139)。

  美世每年都进行此项全球城市生活质量调查,旨在帮助跨国公司和其他组织为其海外派遣员工制定合理的薪酬津贴。其中两项常见的员工激励措施为生活质量津贴和派遣津贴*。美世的生活质量报告提供关于全球440多个城市的宝贵信息和艰苦津贴方面的建议;今年的美世全球城市生活质量排名涵盖了这些城市中的230个。

  美世合伙人Slagin Parakatil 表示说:“对于员工及其家人来说,在一个新的国家或地区中承担短期或长期任务是一种既令人激动又充满挑战的体验。文化、社会和气候不同,以及政治不稳定、犯罪率高和基础设施不完善,都可能使员工及随行家属难以适应。雇主需要评估他们的员工和家人在调动时是否将会遇到生活质量下降的情形,并确保为此给予他们合理的补偿。”

  Parakatil 先生又补充道:“就像去年的调查一样,我们发现新兴城市正日益成为传统的商业和金融中心的有力竞争者。这些所谓的‘二线新兴城市’正加紧投入—尤其是投资于基础设施—以提高其城市的生活质量标准,并最终达到吸引更多的国外企业的目的。”

[责任编辑: 马迪]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