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人物

比尔 盖茨:生物恐袭威力超核武器 应加强重视

2017年04月20日 13:28:06  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20日报道,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在伦敦的皇家联合服务研究院(RUSI)演讲时指出,恐怖分子可能会重现类似天花造成的严重破坏。生物恐怖袭击可能致3000万人失去生命,其威力甚至超过核武器。

  比尔·盖茨表示,当今生物研究的进步也会让恐怖分子能更容易地重现天花的噩梦,创造出高致死的病原体进行大范围生物恐怖袭击,且当下我们找不到免疫的方法。科学家对此也提出,通过空气迅速传播的病原体有可能在短短一年内就夺去超过3000万人的生命,所以无论下一次疫情是自然产生的还是恐怖主义人为散布的,都将成为人类目前最大的威胁。此外,当今发达的全球化旅游也会加剧流行病的危害程度。

  然而,过于天真的人类并没能足够重视问题的严重性,在此方面一直缺乏有效防范和准备。安全部门并没有随基因工程方面的突破而升级对应的安全防范措施,所以对于手无寸铁的人类来说,疫情将更为凶险。使用核武器攻击后可以停火,但是生物恐怖主义袭击带来的疾病将不断自行传播下去。

  比尔·盖茨提出,我们需要以反恐的态度为可能出现的自然流行病做好准备。他说:“准备好应对全球性的大流行病同核威慑和避免气候灾难一样重要。创新,合作和精心规划可以大大减轻各种威胁所带来的风险。”(实习编译:张天 审稿:李宗泽)

[责任编辑:郭晓康]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