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人物

董明珠:家电企业搞房地产是“不务正业”

2017年07月10日 08:59:02  来源:中关村在线
字号:    

  7月9日消息,据南方都市报报道,格力董明珠近日在“初心与匠心——董明珠谈中国智造”高峰论坛上表示,如果一个企业想赚大钱应该搞房地产,但家电企业热衷搞房地产是“不务正业”。

  董明珠表示,如果一个企业想赚大钱的话,像格力应该搞房地产,但是我没有。因为这是一个全新的时代,要把新时代的新工具用足、用好,把新时代的观念、科技运用到企业责任中去。

  董明珠谈到,在家电行业里,格力电器是唯一不做房地产的企业。家电企业热衷搞房地产才是“不务正业”。中国制造要走向世界,只要你是企业家,你就要有这个思想,你就要有这个担当,但是我们很多企业倒闭、出现困难的时候,第一个想的就是现在的环境不好,而没有从自己身上找问题。她提醒任何时候都“不要逐利而行,忘记初心”。对于制造企业而言,一个良心底线是“不能破坏环境”。

  针对目前深圳实体经济的营销困难,董明珠表示:建立起一个好的制度,营造公平的环境。对于制造业来说,厂家必须让上游供应商赚钱,也下游让经销商赚钱,但上下游一定要给你提供最好的产品与服务。所以一个优秀的制造企业很苛刻甚至不讲人情,但这才是非常人性化可以共赢的企业。“真正好的营销不是陪酒唱歌、桑拿按摩、称兄道弟做出来的。”

  董明珠在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接受媒体采访时解释:“格力走专业化道路,绝不做投机生意。房地产行业赚钱太多、太快,很容易就让人将奉献的精神丢掉。”

  根据格力地产官网显示,2005年2月格力房产有限公司重新建立。2009年9月格力地产上市。2014年8月20日,格力地产发布《关于控股股东拟变更进展情况的公告》。根据格力实际控制人珠海市国资委拟将格力地产板块从格力集团无偿剥离,注入全新的国有资本综合运营平台——珠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郭晓康]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