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通航  > 正文

台湾筹组首家廉价航空公司

2013-11-21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社台北11月20日电 (记者 叶小刚 董会峰)台湾复兴航空董事长林明升20日下午宣布,筹组台湾第一家廉价航空公司。

  林明升表示,台湾第一家民营航空公司就是复兴航空,于1951年成立;62年之后,复兴航空再度获得台湾首家廉价航空筹设许可。

  林明升透露,这家由复兴航空集团百分百持有、自营的新廉价航空公司,将是第一家以台湾市场、台湾民众消费习惯为考虑的全新廉价航空公司;虽有复兴航空支持,但将会有本身的经营团队,资本额约新台币20至30亿元。

  这家廉价航空公司预计1年内营运,将采用空客A320、A321为主力机型,飞航地点包含东南亚、东北亚及大陆的二、三线城市。

  复兴航空并举办民众为廉航命名活动,中选者10年内可不限次数、舱等,免费搭乘廉航。

  台湾“交通部长”叶匡时日前透露岛内有2家航空公司正筹设廉价航空,受到业界关注。台“民航局长”沈启20日在台北接受“立委”质询时证实,这2家公司分别为复兴航空及中华航空,目前“交通部”已通过复兴航空的廉价航空规划,最快明年底上路,华航则可能要等到年底才能确定。(完)

[责任编辑: 雍紫薇]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